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0年7月10日上午10:30-11:10

会议地点:乌海市兴泰名都酒店D座东附楼二层8号会议室

会议形式:现场会议+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

理事会:

现场参会:艾路明、王积刚、孙莉莉、王智鑫、刘欣、刘明达、张媛

视频参会:钱晓华、沈沛霖、薛健、颜明、刘力强

委托参会:刘朝霞(委托孙莉莉)

列席人员:

监事会:

视频参会:周洲、万捷、乔文骏、孔娜、崔程、陈志忠

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

主持人:艾路明执行理事长

监事会宣布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有效。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如下事项:

一、理事会听取阿拉善SEE荒漠化防治项目管理委员会主席常付田对“乌兰布和生态教育示范基地”项目的汇报,并进行讨论和表决。

常付田介绍了此项目的总体目标,以引导公众及企业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环境教育为载体,提升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沿黄河生态建设中来,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发挥企业的优势促进成果转换,助推社会发展及自身转型升级。

具体分解有以下三个目标,分别是:

1、沿黄河建设6500亩核心示范区,包括植被恢复、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教育设施、科研监测设施建设等;

2、链接阿拉善SEE会员企业及在地企业资源,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引领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并推动在地企业沿黄河建成长33公里的防护带,减少途径乌兰布和沙漠进入黄河的黄沙量;

3、推广项目模式和经验,整合阿拉善SEE分布在黄河流域的项目,形成黄河保护的生态链。

常付田还介绍到将运用5年建设周期,通过自建自管与合作共建的运营模式直至土地使用期为止。

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该项目的实施,项目费用919.49万元,将于本年支付65%,次年支付35%。

二、理事会听取秘书长张媛所做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调整,并进行讨论和表决。

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调整等方面,张媛秘书长从基金会有序运营方面,如:完成2019年财务审计工作(无保留意见)、完成2019年民政局年报工作、取得2019年税前扣除资格、完成2019年基金会年报工作,以及对两个专项基金的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总结汇报。

关于预算调整的工作,张媛秘书长首先从上半年的收入(捐赠、理财收益)、支出(业务活动、管理费用)两方面进行了汇报;按上半年决算执行情况以及受疫情的影响,拟对全年预算进行了调整,全年收入下调20%,支出下调3%,但由于新增公益项目“乌兰布和生态教育示范基地”,因此支出整体将上调。

关于2020年的工作计划,仍主要围绕:增加基金会捐赠收入,维护好捐赠人关系;跟进公益项目开展进程,定期反馈执行情况;严格把控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做好合理、合规支出;做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2019年基金会透明指数的准备工作;以及优化保值、增值投资理财结构等几方面来开展。

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调整,全年预计总收入2,400万元,预计总支出1,106万元。

【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关注阿乐善基金会
首页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工作机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Society of Entrepreneurs & Ec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66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