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下午16:50-17:10

会议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朝来高科技产业园 创远路36号院3号楼4层

会议形式:现场会议+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

理事会:

现场:孙莉莉、艾路明、叶明

视频:朱仝、王苏云卿、肖志岳、解尚明、王智鑫、钱晓华、刘力强、张媛

委托参会:薛健(委托艾路明)、常付田(委托叶明)、刘朝霞(委托孙莉莉)

列席人员:

监事会:

现场参会:崔程、陈志忠、严炜

视频参会:刘明达、严心隽、郗树森、左士萍、肖兴萍

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

主持人:孙莉莉执行理事长

陈志忠监事宣布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有效。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如下事项:

一、理事会听取了秘书处对2021年1-6月份工作的汇报。

上半年的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

基金会运营方面,完成了深圳市民政局2020年报;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无保留意见);取得了2020-2022年税前扣除资格;完成在深圳市民政局《章程》变更和换届备案、以及由民政局委托的第三方换届审计工作(无保留意见);获得了2020年中基透明指数FTI100“A+”等级评分;完成了“阿乐善”商标注册27个类别的提交工作;完成了民政局的“法人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并按要求通过召开理事会进行相关工作的汇报。

其它方面的工作,如关于捐赠收入,截止6月末,接受了4笔捐赠共计1,100.1万元。公益项目的开展,完成了“乌兰布和生态教育示范基地”项目的第二期款拨付,以及完成了“节水补贴”公益项目两期的资助。

关于财务情况,截止6月末,收入1,123万,支出364万。在资产保值增值、投资理财方面,2021年上半年阿乐善公益基金会日均投资占用 4,333.57万元,累计浮动收益254.18万元,到账收益22.93万元,组合投资收益率5.47%。

2021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主要是围绕:

积极参与2021年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做好捐赠工作的对接和捐赠人服务、项目执行监督及反馈、专项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以及严格执行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等。

 

二、理事会听取了秘书长张媛关于优化更新制度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为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内部治理和信息公开工作,本次优化更新了三个制度:1、《志愿者管理办法》;2、《信用管理制度》;3、《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个制度。

【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关注阿乐善基金会
首页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工作机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Society of Entrepreneurs & Ec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66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