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2022年1月14日下午15:50-16:30

会议形式:现场会议+视频会议

参会人员:

理事会:

现场参会:孙莉莉、艾路明、朱仝、王智鑫、张媛

视频参会:常付田、王苏云卿、叶明、解尚明

委托参会:薛健(委托常付田)、钱晓华(委托王智鑫)、肖志岳(委托朱仝)、刘力强(委托艾路明)、刘朝霞(委托孙莉莉)

列席人员:

监事会:

现场参会:崔程、严炜、陈志忠

视频参会:刘明达、严心隽、郗树森、左士萍、肖兴萍

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

主持人:孙莉莉执行理事长

陈志忠监事宣布本次会议的召开及程序符合《深圳市阿乐善公益基金会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有效。

 

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如下事项:

一、理事会听取了由张媛秘书长所做的《2021年度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讨论。

2021年度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基金会运营方面:按时提交深圳市民政局2020年报;完成了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无保留意见);取得了2020年至2022年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完成在登记机关《章程》变更、换届备案,并配合由民政局委托第三方进行的换届审计(无保留意见);获得基金会中心网FTI2020年、2021年透明指数最高级别“A+”级;完成了“阿乐善”商标注册;完成了民政局的“法人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并按要求通过召开理事会进行相关工作汇报;完成了注册地址变更;参加了民政局开展的社会组织评估等工作。

其它工作开展的情况:捐赠方面,全年接受捐赠共计2,819万元;公益项目的开展,完成了“乌兰布和生态教育示范基地”项目的第二期款拨付,完成了“节水补贴”公益项目两期的资助,以及顺利结项“生态扶贫”帮扶项目。

关于财务情况:全年收入3,054.72万元,支出390.8万元;在资产保值增值、投资理财方面,2021年日均投资占用4,785.72万元,累计浮动收益381.49万元,到账收益229.04万元,组合投资收益率达7.38%。

2021年度的公益慈善事业的支出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8.2%、管理费用占当年总支出的比例为6.4%,符合《关于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的相关要求。

 

二、理事会听取了由张媛秘书长所做的《2022年工作计划及预算》,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2022年度工作计划,将主要围绕以下工作开展:

做好基金会内部治理,按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做好捐赠工作的对接和捐赠人服务;积极开展公益项目,做好专项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慈善活动年度支出和管理费用比例的规定。

保值增值、投资理财方面继续优化投资结构,严格按照机构投资活动管理办法执行,2022年度投资收益率目标为8%。

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全年预计总收入3,000万元,预计支出746.86万元。

 

三、理事会听取了张媛秘书长关于优化更新制度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为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要求及信息公开等工作,新增三个制度:《拍卖制度》、《舆情应对制度》、《接受公众问询答复制度》。

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个制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关注阿乐善基金会
首页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工作机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Copyright © 2015 Society of Entrepreneurs & Ec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7066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