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绿家 > 创绿家计划 > 关于我们
项目概述 | 大事记 | 关于我们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隶属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2008年底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独家发起。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致力于支持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及其行业发展,从而可持续地促进解决本土环境问题,创造一个环保公益平台,使中国企业家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重要社会力量。

       自成立以来,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以“项目资助”、“机构资助”、“绿色领导力伙伴计划”、“青国青城大学生环境行动计划”、“SEE•TNC生态奖”等形式,资助环保公益项目和民间环保组织的发展,为民间环保领域的青年领导者提供综合能力建设;在各地高校进行环保宣传,资助了百余个青年团队的环保行动。
       2011年,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通过了新的战略规划,计划用五年的时间累积投入不少于5亿人民币的公益资金,资助全国范围内1000家民间环保组织,500个有效干预环境问题的项目行动;推动形成一个在规模和质量上与中国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健康、多元的民间环保公益组织生态链,有效响应迫切的环境问题。在新的战略规划下,SEE的资助业务包括支持生态、污染、气候等议题上的项目行动、行业关键人才发展、新的环保公益创业、行业交流等。

 

       环境是人类乃至地球所有生物的共同家园,是整个社会的公共资源。我们相信,每一个社会成员都有权利和义务保护环境资源,我们也相信,每一个公民都可能成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引擎,成为环保事业的积极改变力量。我们希望通过“创绿家计划”,发现这样的力量,帮助他们挖掘自身能量,改善行动者的工作条件,使其更加专业、可持续地贡献于环境保护的公共事业。

       “创绿家计划”受到中国民营企业家们创业经历的启发。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随着社会对商业领域打开一道狭窄的门,无数创业者的活力和动力被激发出来,每个人都渴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潜在的社会力量随着每一个创业者的“下海”被激发出来,在多年的打拼和竞争中,一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诞生了。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慢慢步入正轨,更多的企业从追求短期利润到追求百年老店的可持续经营。随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环境、社会机制的逐渐完善,最终无数的创业者们在成就了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共同创造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制度和今天中国经济的繁荣。

       今天,随着社会公益事业在中国的崛起和公民环境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并参与进来。

       从商业发展到科技进步,从社会关系到公共利益,我们相信,人是改变的动力,人们以自己的渴望、创意、能力,可以为这个世界带来很多改变;我们相信,人类与自然环境具有最紧密的联系,人类社会天然地具有保护环境的公共需求和动力;我们相信,无论什么背景和起点,每个人都有保护身边环境的行动潜力;我们深信,人与自然可以和谐相处;

       我们希望,“创绿家计划”成为中国环保公益事业发展的有力协助者。

       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和创造。

创绿家计划